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

水果啤酒 (台酒)


水果啤酒45天熱銷500 萬瓶的祕密

水果啤酒45天熱銷500 萬瓶的祕密 圖片來源:鍾士為

六十一歲的老台酒人徐安旋,如何扭轉台灣菸酒的行銷力?
過去一個半月,台灣菸酒的芒果、鳳梨啤酒,在網路上發酵。臉書上,隨時有人貼上新買到的啤酒照片炫耀,也有人急著詢問哪裡才買得到,或者轉貼試飲感想。
夏天飲料戰才要開打,台酒新品水果啤酒,已經搶下頭彩。
上市一個半月,水果啤酒銷出超過五百萬瓶,最好的成績,拿下啤酒市佔六%。過去新品上市,只要能搶下三%,就已經相當成功。
這是缺貨下的數字。全家便利商店商品部部長黃君毅說,他們幾乎每天下單,但連訂兩天,可能只到一天的量,甚至只來六成。
水果啤酒成功搶市,打造這個時尚品牌的背後關鍵人物,卻是一位六十一歲的老將——二○一○年十一月底上任的台酒董事長徐安旋。
挑戰一一一歲的台灣菸酒
南昌路上,台酒的日式紅磚建築,氣派依舊。磨石子迴廊映著窗外光線,木造門窗更見證歷史。
百年建築依然矗立,台酒卻面臨和過去截然不同的挑戰。
說話時,總是淺淺地笑,眼睛瞇成線的徐安旋,是二十六年資歷的老台酒人。
他出身雲林斗南農家,從公賣局時代就在台酒。由主任秘書、副局長、副總經理、總經理,一路做到董事長,大小細節,都很清楚。
也因此,雖然他一派和氣,不太嚴詞厲色,但台酒員工私底下,都有點怕他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