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

老年人需要較少睡眠的真實原因 - BBC 主页

......整個晚上,他們監測被試者的大腦活動,一旦發現慢波,他們就在房間製造噪音,打斷被試者睡眠。第二天,筋疲力盡的老年人和年輕人一樣容易入睡。這就說明當老年人真的需要睡眠時,他們也能睡著,而當他們睡不著時,可能是因為他們並不缺覺。
美國睡眠基金會(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)召集了一個專家委員會,在審閱了320項研究後,提出了64歲以下成年人每天睡七到九小時、65歲以上七到八小時的建議。
不過,人們仍然願意相信,隨著年齡的增長,生物鐘背後的生理過程會發生變化。所以,目前仍不能確定老年人需要較少的睡眠是不是一個謎。不過已知的一點是,在漫長的、寂寞的、黑暗的清晨,你已經醒過來但感到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,這會讓人難受,而且應當認真對待。
Cochrane(一個國際性的非贏利的民間醫療保健學術團體)組織調查了對60歲以上老人的睡眠問題進行認知行為干預療法的案例研究,通過研究其中最佳的療法,他們發現在某些情況下,干預有可能發揮作用,醫生值得考慮將其作為安眠藥的替代療法。

年紀越大,所需睡眠時間越短,似乎是大家公認的說法。不過,老年人早上醒的早可能另有原因。
http://bbc.in/2hqlck5

沒有留言: